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go doing sth.和go to do sth.有什么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4)语法662

go doing sth.和go to do sth.有什么区别?

go doing和go to do的区别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意思不同

1.go doing:去做某事

2.go to do:去做吧

二、用法不同

1.go doing:基本意思是“离开原来的地方向别处挪动”。作不及物动词时,常可接带to的动词不定式,这动词不定式并不是用作状语表示目的,而是与go构成一个动词短语。

2.go to do:go to后常接不带冠词的名词,表示去进行一种活动,而不表示去什么地方。

三、侧重点不同

1.go doing:go doing是用进行时表将来。

2.go to do:go to do是动词不定式表目的,具有很强的目的性。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爱好,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226.html

分享给朋友:

“go doing sth.和go to do sth.有什么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