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would like to do sth.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4)语法1164

would like to do sth.

没有would like doing的用法。只有would like常见的用法。

如:

would like sth.“想要某物”;

would like to do sth.“想要做某事”。


1、would like sth.“想要某物”,如: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你想喝杯茶吗?

2、would like to do sth.“想要做某事”,如:

Would you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me?你想和我一起逛街吗?

3、would like sb to do sth“想要某人做某事”,如:

Jim would like his friend to help him with his English.吉姆想要他的朋友帮他辅导英语。


扩展:would的用法

would可用作助动词will的过去式,主要用于第二、第三人称,有时也用于第一人称。用于陈述语气时可构成过去将来式、过去将来完成式、过去将来进行式。

用于虚拟语气时,在“would+动词不定式的一般式〔完成式〕”结构中与should用法相同(但would主要用于第二、第三人称)。

would还可构成一种委婉、温和、谨慎的语气:

1、“would like〔desire,wish等表示意志的动词〕”表示愿望、意向、选择等意义,用于各种人称,like后接动词不定式一般式〔完成式〕作宾语,也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

2、“It would seem〔appear〕”,“主语+would think〔imagine,say〕”等结构表示或然性,常用于第二、第三人称,这时would可看作助动词,也可看作情态动。

3、would还可和其他动词自由搭配,构成委婉语气。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227.html

分享给朋友:

“would like to do sth.”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