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吃晚餐究竟是 have dinner 还是 eat dinner ?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10)语法689

吃晚餐究竟是 have dinner 还是 eat dinner ?

【两者的区别】

have dinner表示的是邀请别人吃晚餐,是非常正式的;

而eat dinner却表示只要填饱肚子就可以,随便应付一下。


【例句】

If you want I'll invite my stepsister and her to have dinner with us.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请我那个姐姐,还有她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Do we stay late at the office to finish a memo, or put it off to the next day so that we can have dinner with the family?

我们是不是当天必须在办公室做一个小的备忘录,哪怕再晚都要完成? 或者把它推迟到第二天做那样我们就能回家和家人共进晚餐?


Mom, when are we going to eat dinner?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吃晚饭啊?


【扩展】

1.drink soup≠喝汤,正确表达:喝汤=eat soup

因为外国人喝的汤跟我们平时喝的一点也不一样,他们的汤往往都是非常的粘稠,里面会放奶油、肉、蔬菜这种需要咀嚼的东西。


He can eat soup just fine with that mustache.

他的小胡子并不碍他喝汤。


In one experiment, he had unsuspecting subjects eat soup from bowls that continually refilledfrom the bottom.

在他所做的一个实验中,他让一组事先毫不知情的参与者喝汤,同时不断地从碗底部给他们添汤。


2.eat medicine≠吃药,正确表达:吃药=take medicine

上面说啦,eat有咀嚼的意思,但是我们吃药的时候并不咀嚼呀,不然那得多苦。


Her doctor says she has to rest and take medicine twice a day.

医生说她必须休息,并且每天要吃两次药。


Take medicine only as directed, at the right time, and for the full length of your prescribed treatment.

严格按医嘱正确服药,并服完整个疗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28.html

分享给朋友:

“吃晚餐究竟是 have dinner 还是 eat dinner ?”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