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good、well、fine、nice、OK用法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4)语法1371

good、well、fine、nice、OK用法区别?

1、good 常用来指人的品行好,或事物的质地好,也常用来向别人问好。

Miss Gao is a good teacher. (人好)

Your picture is very good. (物好)

Good morng. (问好)

2、fine 身体状况好,天气状况好

— How are you? — Fine, thanks. (身体状况好)

It's a fine day today. (天气状况好)

另外,fine 也可以用来指人物的品行、事物的质地“特别出色”。

He is a fine boy. (人物的品行)

The pen is fine. (事物的质地“特别出色”)

3、nice 指人或物的外观、相貌好,“美好的”、“美妙的”、“漂亮的”。

Lucy looks nice. (人的相貌好)

The flowers are very nice. (物的外观好)

Nice to meet you. 

4、well 做形容词时,指人的身体好,健康好

— How is your father? — He's very well.

well 常做副词,修饰动词用。

He speaks English well.

5、OK 最勤快,有时替 fine 站岗,有时替 well 值班,表示身体好。

— How are you? — Fine, thanks. And you? — I'm OK.

OK 表示事物的完好无损,人的安然无羔。

— Is it broken? — No, it's OK.

— Oh, sorry! Are you OK?

OK 表示赞同别人的观点,“好的”。

— Let's go home. — Ok, let's go.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220.html

分享给朋友:

“good、well、fine、nice、OK用法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