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t weekend 和on weekdays的区别是什么?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19)语法834

at weekend 和on weekdays的区别是什么?

at weekend读音:英 [æt ˌwiːkˈend]   美 [æt ˈwiːkend] 

on weekdays读音:英 [ɒn ˈwiːkdeɪz]   美 [ɑːn ˈwikˌdeɪz]

一、意思不同

1.at weekend意思:在周末

2.on weekdays意思:在工作日;在平时

二、用法不同

1.at weekend用法:指在星期六、星期日两整天,有时也可包括从星期五下班以后一直到星期一上班之前的这段时间。

例句:

They often go to the zoo at weekend. 他们常在周末去动物园。

2.on weekdays用法:表示工作日,即从星期一到星期五的这五天,如果想表达这五天中的一天用单数weekday,如果想表达这五天中的几天用weekdays复数。

例句:

We work on weekdays and rest at weekends. 我们在工作日工作,在周末休息。


【weekend】

at the weekends 特指经常发生的,周期性的周

at the weekend 特指某一个周末。

at weekend 指一般性的周末 只是单纯的表示一个时间--周末。

at weekends 周末 有“无数个周末”的意思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36.html

分享给朋友:

“at weekend 和on weekdays的区别是什么?”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