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you和your和yours的用法区别是什么?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11)语法463

you和your和yours的用法区别是什么?

your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yours是名词性物主代词。

your不能独立使用,必须与名词一起使用;yours可以单独使用,后面不能再接名词,yours还可以可于of后构成双重所有格。


you.your.yours的区别

you,你

your你的,后要加名词

yours,你的,不能加名词

①你(们),主格代词,宾格代词

②你(们)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③你(们)的,名词性物主代词

your和yours的区别

1、词性

your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yours是名词性物主代词。

例如:

This is your pen.(这是你的笔。)

This pen is yours.(这支笔是你的。)

2、用法

your不能独立使用,必须与名词一起使用;yours可以单独使用,后面不能再接名词,yours还可以可于of后构成双重所有格。

例如:It's no business of yours.(这不关你的事。)

这不关你的事。

3、含义

your的意思是“你的”,yours的意思是“你的(某人/某物/某事)”,yours=your+名词。

4、成分

your在句中用作定语,也可用作动名词的逻辑主体;yours在句中可用作主语、介词的宾语,也可用作表语。

例如:I hope he doesn't mind your saying it.(我希望他不介意你说的话。)

5、其它

yours首字母大写时常可用于信函结尾处,your没有这种用法。

yours用于信函结尾处的不同写法:

对陌生人要写Yours faithfully或Yours truly,意为“您忠实的…”; 

对熟人可写Yours sincerely,意为“你真挚的…”; 

对朋友则可写Yours ever,意为“你永远的…”,也可只写Yours,意为“你的…”。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54.html

分享给朋友:

“you和your和yours的用法区别是什么?”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