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want to be、wanna be、become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18)语法782

want to be、wanna be、become区别


be和become的区别:

用be强调状态,强调成为主题的状态,表示“成为”的意思时,多用于将来时、祈使语气或不定式。

become强调过程,强调成为主题的过程,通常不用来表示未来的事,而表示变化过程已经完成,用法比较正式。


wanna =want to

I want to be /wanna be.


be的意思是已经/本来就是了

become的意思是原来不是,后来是

i was a lawyer and then i became a law consultant


请体会be和become的最大区别:

(1)be的本义是“存在”,如human being就是表示“人的这一存在物,人类,人这一物种”。它是一个“状态”词,强调的是存在的“状态”。

(2)become是come to be(变成,来到或趋于某种状态)的意思。也就是说,它是一个“过程”词,强调当时(过去或现在)还不是某个“状态”,在经过一个“过程”后才变成了该“状态”。

因此,严格考究起来,要表达“我当(/是)姑姑了”应该用be而不能用become;相反地,如果要表达“我当上姑姑了”则应该用become而不用be。因为“当上”是一个“状态的转变”,是一个“过程”的结果(类似于open表示动作行为,而open up表示动作过程)。这虽是微小差别但用词仍需谨慎!


简言之,句中含有become的说法理论上不是最佳答案,如果不严格区分那就无所谓是be还是become了,这是规则和用法,初学者可以无视,但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语的人必须区分清楚。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87.html

分享给朋友:

“want to be、wanna be、become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