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定冠词the的用法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21)语法428

定冠词the的用法详解:
the + 可数名词单数/可数名词复数/不可数名词
   
the表示特指,即能让听话人知道具体指哪个或哪些
Do you know the boy in this picture?
你认识这幅画上的这个男孩子吗?
[特指,听话人知道是指画上的那个男孩子]
   
一、定冠词the的具体用法
1. the + 独一无二事物
the sun 太阳   the moon 月亮

2.  the + 说话双方知道的人或事物 (比如之前提过的)
Would you please open the door for me?你能帮我开一下门吗?
[在这种场景,双方都知道是指哪扇门]   
-I saw a movie yesterday. -我昨天看了一部电影?

- Is the movie interesting?-那部电影好看吗?
[说话双方都知道the movie是指昨天看的那部,是特指]  

3. the + 西洋乐器
play the piano弹钢琴 
play the guitar 弹吉他
   
4. the + 序数词 / 形容词副词最高级
He liked the second movie.他喜欢第二部电影。
She is the tallest girl in our class.她是我们班里最高的女孩子。
He runs (the) fastest in our team.他是我们组里跑得最快的。
   
5.the用于固定搭配
in the morning 早上  
all the time 始终
   
【相关知识】

不定冠词的用法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400.html

标签: 定冠词the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