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like和look like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22)语法1052

like和look like区别?

一、like prep. 像   

1.like作介词用时,可与be动词或look连用:

be like 像…;可指任何方面相似

look like看起来像…;仅限外表外观相似

Her life is like a movie.她的生活就像一部电影。

She is like a child.她就像个孩子一样。

[ 可表示行为举止或其他方面表现和孩子相似 ]

She looks like a child.她看起来就像个孩子。

[ 指外表长得像孩子 ]

The star looks like a bear.星星看起来像一只熊。


二、常涉及的句型对比

What is … like? ….怎么样?【询问任何方面的想法】

What does/do…look like?...长得怎样?【询问外貌外表】


--What is he like?他这个人怎么样?

-- He looks like a monster. But he is very kind. 他看起来像个怪物。但是他人很好。

[ 回答时,可描述他各方面,比如外表、为人、性格等 ]


--What does he look like?他长得怎么样?

-- He looks like Michael Jackson. 他长得像麦克杰克逊。

[ 回答时,只描述外貌外表 ]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in Guangzhou?广州的天气怎么样?

-- It’s very hot. 非常炎热。

[ 回答时,描述广州的天气 ]


2.like  v. 喜欢

Jack likes apples.杰克喜欢苹果。

They like watching TV.他们喜欢看电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407.html

标签: likelook like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