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 little和a bit和a little bit的区别

英才学习2年前 (2022-10-18)语法280

使用方法不同,含义也有区别。a bit和a little在否定句中的意思恰恰相反,not a bit相当于not at all(一点儿都不);not a little相当于very(much)或extremely(很、非常)。

a bit和a little在肯定句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和比较级时可以互换,表示"一点儿"的意思。

a little可以直接作定语修饰不可数名词,而a bit则要在后面加of构成短语才能作定语,后面可以接不可数名词,也可以接可数名词。但是可数名词通常用单数,而且其前面应该有不定冠词。

a bit of的另一种形式是bits of、a little则没有这种变体。

a bit通常修饰表示“令人不快”的形容词,例如sad、silly、cold、hungry、angry、difficult、heavy、expensive等;a little则无论褒贬都可以修饰。

a bit和a little不能用来修饰“形容词 + 名词”的结构。例如:heavy boxes这样的结构,就不能用a bit和a little修饰,不能说a bit heavy boxes;再比如hot weather,我们不可以说a little hot weather。

a little bit的意思是“一点点”,用法与a bit相同。for a bit和for a little意思相同,相当于for a while或for a short time,可互换。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0/1755.html

分享给朋友:

“a little和a bit和a little bit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