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can not和cannot有什么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0)语法407

can not, cannot就是can的否定形式,美国习惯分开些,英国一般连写。cannot是“不可以”,而can not是“可以不”。cannot和can not都是书面语,不过can not语气更加强烈。


can not和cannot的区别

1、意思不同

cannot(一个单词)是缩写can't的展开形式,意思是不可以。

而can not意思是可以不。

2、使用场景不同

cannot用于书面语,较为正式。

例如:If this can be tolerated, what cannot?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而can not用于口语,比较随便。

例如:I can not give the actual figures.

我不能举出实际数字。

3、使用形式不同

can not 用于强调,当not被用于强调时,这时是需要考虑用can not而不是cannot。

例如:I can not tolerate laziness!

我不能容忍懒惰。

cannot和can not的用法

一、cannot

1、和too的搭配用法

cannot …too… "不可能把某事做过头;决不会…太",与can never…too同义。

例如:

But cannot too inflexible, because this play is comedic style.

但又不能太刻板,因为这部戏是喜剧风格。

2、cannot but

后面加动词原形、动名词等,都表示“禁不住,不由得,不得不,不能不”的意思。

例如:I cannot help admiring the picture whenever I look at it.

不管什么时候看到这幅画,我都禁不住要赞赏它。

二、can not

can not but + 动词原形,意思是不能不;不得不;只好;却不能不;那么你就不能不。

例如:

We can not but allow you200 cases

since inquiries are so large.

我们只能给你们200箱因为询盘很多。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485.html

分享给朋友:

“can not和cannot有什么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