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care about与care for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1)语法599

表示“介意,计较”等意思的时候,要用care about,后面一般接表示事物的词.表示“关怀,照顾”/“愿意...”等意思的时候,要用care for.


care about的用法

将care about这个单词进行翻译后,其中文含义就是指关心的意思。同时,care about意思除了有关心,还有计较,顾虑,当心,对…感兴趣等词语含义。而且,我们要知道的是,care的英式读法就是[ke?(r)]。其美式读法则是[ker]。

还可以作动词,其意思有关心,担忧,照顾,喜爱,介意,倾向于,愿望以及在乎等。而作名词意思有小心,照料,忧虑,注意,护理等含义。

还有相关例句:He is callous about the safety of his workers.意思就是他对他工人的安全毫不关心。

care用作及物动词作“在乎”“介意”“关心”解的时候,它的后面常跟that/wh-或if/whether等词语引导的从句使用。

care for的用法

care for这个单词的中文意思就是指照顾,照料。还有喜欢,想要和愿意要对含义,其在使用的时候,一般都是用在疑问句与否定句之中使用。比如你喜欢谁谁等的句子中,我们就可以使用到这个单词。

同时,其还有着表示关心的含义,关心某某人或者是某事,在这类句子之中,我们也会使用到这个词。其中的意思分类也是大有不同的,我们在使用其词语与句子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去注意其所使用的具体含义,以及当时的背景等方面。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495.html

分享给朋友:

“care about与care for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