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nd和or的用法区别 有哪些不同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4)语法306

And和or用法上没有太大区别,含义上有区别。用法上都是连词,连接前后并列的成分。and表示两者合并,or表示两者之一。


and和or的区别

一、并列结构中,and用于肯定句,or通常用于否定句表示“和,与”之意。

1、Sue and I left early.

我和休早离开了。

2、He can't read or write.

他不会读,不会写。

二、or用在选择疑问句中,意为“或者,还是”。and不可用于疑问句。

1、Are you coming or not?

你来还是不来?

2、Is your sister older or younger than you?

你的姐妹比你大还是小?

三、固定搭配不同

or在句型“祈使句+or+陈述句”中,表示在以祈使句为条件下的相反假设,or意为“否则,要不然”。

either…or意思为"或者……或者……"。注意谓语动词的主谓一致采用就近原则。

and和or的例句

Are you coming or not?

你来还是不来?

Is your sister older or younger than you?

你的姐妹比你大还是小?

Sue and I left early.

我和休早离开了。

There is no air or water in the moon.

月球上没有空气和水。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的知识能够给你带来知识或者分数的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01.html

分享给朋友:

“and和or的用法区别 有哪些不同”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