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try to do和try doing的区别有哪些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30)语法307

try to do sth.意思是设法做某事,侧重努力,为了达到目的而努力。try doing sth.意思是试图做某事,是一种新的尝试,不带明显的目的性。


二者区别如下

try to do sth.设法做某事;

try doing sth.试图做某事;

try to do侧重努力,为了达到目的而努力。try doing 只是一种新的尝试,不带明显的目的性。

try的用法:

try可以做名词,也可以做动词。做名词常用词组是have a try,“试一试”。做动词的用法有两个:

1、try doing sth.尝试做某事(过程不难,强调结果)

eg. Nobody answers the front door.Let's try knocking the back door.没人应前门,我们试试敲后门。(强调看房子里有没有人这一结果)

2、try to do sth.努力尝试做某事(强调努力尝试的过程,成功与否不知)

eg. Let's try to work out this maths problem.让我们试试解开这道数学题。(强调努力解题这个过程)

带to do和doing的短语

remember to do记得要去做某事;remember doing记得做过某事

forget to do忘记要去做某事;forget doing忘记做过某事

mean to do打算做某事;mean doing意味着

stop to do停下来去做另外一件事;stop doing停下正在做的事

regret to do遗憾地去做某事;regret doing后悔做过某事

try to do试着去做某事;try doing试着做了某事

like to do喜欢做某事(一次);like doing 一直喜欢做某事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爱好,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60.html

分享给朋友:

“try to do和try doing的区别有哪些”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