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end和ending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30)语法352

ending是end的现在分词形式。end是指“结束”的状态,多作名词,后面不接其他词;ending是指“结束”的过程,多作名词,词组at the ending后面不接其他词。


end和ending的区别

一、意思不同

1、end:(时间、事件、活动或故事等的)终止,终结。

2、ending:(故事、电影等的)结尾,结局。

二、用法不同

1、end:end的基本意思是“最后部分”“末尾”,引申可表示“端”“尽头”“梢”“终止”“死去”等。end作“结局”“结果”解时可加不定冠词。at one'send的意思是“在那里”,指说话人或对方所在地,介词at有时可省略。

2、ending:基本意思是“结束”,通常指某一发展过程的最终结束。

三、侧重点不同

1、end:侧重于客观存在的事的结束。

2、ending:侧重于记录媒体的结束。

end和ending的例句

1、ending n. 结尾,结局

He was so miserable that he seriously thought about ending it all.

他难受得甚至认真考虑过要自杀。

2、end n. 结束,终点,目标,末端

The battle finally brought the war to an end. 这一仗使这场战争终告结束。

3、end v. 结束,终结

The debate ended in uproar. 那场争辩以大吵大闹收场。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的知识能够给你带来知识或者分数的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62.html

分享给朋友:

“end和ending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