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lso的用法有哪些 如何运用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2-08)语法273

also为正式用词,主要在肯定句或疑问句中使用,不用于否定句,使用also时通常可以放在实义动词之前,特殊动词之后,当然也可以放在整个谓语前面或者句首句尾处,不过较少见,also位置不同将导致句子含义不同。


also的用法

1、also是较正式的用词,多用于书面语,基本意思是“也”“还”,表示两件事的性质相近或两件事情发生的时间相同,也可表示刚说过的话也适用于另一个人或物。在句中起补充追加的作用。

2、also主要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在书面语中,also偶可用在no,nothing或其他带有否定意义的词之前,而在否定词之后则不能用also,而要用either。

3、also多位于实义动词之前,非实义动词或第一个非实义动词之后,有时可放在整个谓语动词之前,间或用于句末。偶尔为了加强语气,also还可放在句首。

4、also直接置于一周各日之前,表示同样事件在不同日期发生过,习惯上不用介词。

5、not only...but also结构连接两个并列的成分或句子,意思是“不但…而且”。

6、also不用于比较等级。

7、also一定不能放在句子的最后。

also的例句

Prevention also plays a central role in traditional medicine.

预防在传统医学中也起着主导作用。

If these measures also reduce unemployment, that is all to the good.

要是这些措施也能降低失业率,那就不失为好事。

She was not only intelligent but also very musical.

她不仅聪明,而且极具音乐天分。

This dictionary is also available in electronic form.

这部词典也有电子版本的。

His on-screen father is also his father in real life.

他那荧幕上的父亲也是他现实生活中的父亲。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2/2599.html

分享给朋友:

“also的用法有哪些 如何运用”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