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化学 > 初中化学 > 正文内容

硫在氧气中燃烧现象及其化学方程式

英才学习10个月前 (07-04)初中化学304

硫在氧气中燃烧现象及其化学方程式

一、硫

硫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它的化学符号是S,原子序数是16。

硫(Sulfur)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化学符号S,原子序数16,硫是氧族元素(ⅥA族)之一,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三周期。


通常单质硫是黄色的晶体,又称作硫磺。硫单质的同素异形体有很多种,有斜方硫、单斜硫和弹性硫等。

硫元素在自然界中通常以硫化物、硫酸盐或单质的形式存在。硫单质难溶于水,微溶于乙醇,易溶于二硫化碳。

硫是人体内蛋白质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的生命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硫主要用于肥料、火药、润滑剂、杀虫剂和抗真菌剂生产。

硫及含硫矿石燃烧生成的二氧化硫在空气中与水结合形成亚硫酸,亚硫酸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合反应生成硫酸,从而造成硫酸型酸雨。

对人体而言,单质硫通常是无毒无害的,而其他含硫化合物可能有一定毒性,如硫化物毒性一般比较大。


单质硫的物理性质

1、颜色:通常为淡黄色晶体,它的元素名来源于拉丁文,原意是鲜黄色。

2、种类:单质硫有几种同素异形体,菱形硫(斜方硫)和单斜硫[2]是现在已知最重要的.晶状硫。它们都是由8个S原子形成的环状分子组成。

3、溶解性:不溶于水,微溶于酒精。易溶于二硫化碳、四氯化碳和苯结,晶形硫不溶于水,稍溶于乙醇和乙醚,溶于二硫化碳、四氯化碳和苯。


二、硫在氧气中燃烧现象及化学方程式

化学方程式为:S+O2燃烧.jpgSO2

1.硫在空气中燃烧:持续燃烧,放热,有淡蓝色火焰,生成一种无色内有刺激性气味的气容体(二氧化硫)。

2.硫在氧气中燃烧:有明亮蓝紫色火焰,且放出大量热,生成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二氧化硫)。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7/2915.html

分享给朋友:

“硫在氧气中燃烧现象及其化学方程式”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