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正文内容

交流电和直流电有什么区别

英才学习8个月前 (08-21)高中物理197

交流电和直流电这两种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交流电和直流电有什么区别

1、电流的大小不同。交流电的电流大小是呈现周期变化,而直流电的大小是固定的,不会产生变化。2、电流用途的不同。交流电一般是使用在断路器、空开、电力电路传输上。而直流电常用在电子仪器、电力拖动上。

3、电流方向的不同。交流电的方向不是固定的,会随着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对于直流电而言,直流电的方向是固定的,且从正向负。

4、电流特性的不同。交流电中是存在零点的,电压波会产生正旋波或余旋波,因而可用对应灭弧设备进行电路分合。而直流电没有过零性,因而无法制造断路器。


二、交流电、直流电使用需注意哪些方面

1、在打雷或是下雨的时候最好不使用电气,因为这时外界的电压会偏高,而室内的电压会偏低。如果外界高的电压产生电流从而进入室内,会把电器给损坏,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引发火灾。

2、在家里修理电器的时候,要先把总电源给关闭,以防止发生触电。在使用电线的时候,如果它表面的绝缘皮已经脱落了,一定要更换新的电线。不能够再继续进行使用,以免有触电的事故发生。

3、平时用插座的时候不能够用湿的手去触摸插头,这样容易触电。在拔掉插头的时候手不能够伸到插座的内部,因为人是属于导体,触摸到插座内部的金属片就会产生触电的情况。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8/3038.html

分享给朋友:

“交流电和直流电有什么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