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语文 > 作文 > 正文内容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致敬奋斗的时光

英才学习5个月前 (11-21)作文143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致敬奋斗的时光

致敬奋斗的时光

时光好像是有翅膀的,倏忽间就过去了。但时光是一种神气的事物,总能不多不少地给我一些苦头和甜头,让我恰到好处地感受着奋斗的滋味,悄然成长。

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古筝女孩。穿上典雅的古装,坐在梦寐以求的舞台上,从手指间流淌出一曲曲婉转悠扬,和雅恬淡的清韵。

窗外,雨声未歇。春风从未关紧的窗子里钻进来,却丝毫未减轻我的烦闷。摇指,我已接触了一个多月了,手腕还是僵硬,手指与琴弦的接触蹦出的声音还是那么呆板。一遍一遍看着视频琢磨,一下又一下空摇模仿,再一次又一次地坐到古筝前练习。可是,还课时,面对老师严肃的面庞,不争气的“金豆豆”窜上眼眶。

“怎么办呢嘎”,房门轻微呻吟了一声,轻柔的灯光便似一尾鱼儿溜进房间,妈妈轻轻地走进来,“逗逗,慢慢来,静下心。”声音若似泡在牛奶里一般润滑,顿时涤荡了我那颗浮躁的心。(获取更多中考满分作文,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伊人频道)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在一个晴朗的日子,老师欣慰地告诉我:“量变引起质变,瞧,成功了!加油,小姑娘!”

盛夏的暴雨敲得窗子咣咣作响,仿佛下一秒就要破窗而入。我早不像四年前那般浮躁,却也不免为连日来毫无进展的感情投入而苦恼。考级在即,我反复练习的十级曲目《林冲夜奔》、《四段锦》却还是找不到感觉。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示范“起腕,把手抬起,人要兴奋、灵活一点,声音才有感情色彩。”妈妈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与曲目有关的故事。她们都在竭尽所能地帮我找感觉,我知道,奋斗的路上从来就不是我一个人。

多少次,汗水顺着脸颊滑落,落入琴码的怀抱中,不顾去拭干。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在练;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依旧在练;……吃饭时,我塞着耳机;走路时,我哼着曲目;睡觉前,我打着节拍……

终于,手指似施了魔法,一个个完整的音符从手中泻出,灵活地在琴弦上跃动。

从老师家出来,拿着十级证书,我在秋天的雨中连着小跑,扑向妈妈的怀抱。她微微一笑,甜甜的笑意丝丝融进我的心田,“走,回家!这次弹一首,妈妈给你拍成抖音作为纪念,致敬你曾奋斗的时光!”

学习古筝,并不是我奋斗的全部,但我发现自己活出了期待中的模样:紧紧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伴随着爱的光芒,一步一步向前走,竭尽全力,奋发昂扬。

未来的我,一定会自豪地说:我奋斗过,不负时光!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1/3377.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