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动词ing形式变化规则

英才学习4个月前 (12-31)语法125

动词ing形式的变化规则主要有五种,分别是:动词加+ing;双写最后的辅音字母再加+ing;不发音字母e结尾的动词去掉e再加+ing;y结尾的动词直接+ing;以ie结尾的动词改ie为y再加+ing。


动词ing形式变化规则有哪些

1、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动词不需要变化,直接在此为添加ing结构即可。

例如:sleep(睡觉)--sleeping,do(做)---doing,jump(跳)---jumping.

speak(讲话)---speaking等。

2、英语单词中有一些动词是以不发音字母-e结尾的,这些词要先去掉-e,再加-ing。

如:write(写)---wrting,smile(微笑)---smiling,ride(骑)---riding.

3、以重读闭音节结尾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动词,变化时要先双写末尾的辅音字母,然后加-ing.

如:run(跑)---running,get(到达)---getting,cut(剪切)---cutting。

4、还有一种特殊词,就是以-ie结尾的动词,通常把-ie变为y,再加ing。

如:lie(躺)---lying,tie(系,打结)---tying,die(死)---dying.

5、有人为这些动词的变化就变了一段口诀,以便好记:

动词-ing形式用途多,进行时态不可缺。词尾若有哑音-e,去-e再加-ing。一般重读闭音节,末尾辅音字母要双写。还有一点要注意,变ie为y,再加-ing.

动词ing形式的用法

动词的-ing形式是动词的一种非谓语形式,由动词原形加-ing构成,包括-ing分词和-ing动名词。可以在句子中用作主语、表语、宾语、宾语补语、状语和定语。

一、动词的-ing形式作主语

1、动词的-ing形式可直接置于句首作主语。

Seeing is believing.

百闻不如一见。

2、为了保持句子平衡,通常用先行词it作形式主语,而把真正的主语放在句末。

It is easy making plans, but it is difficult carrying them.

制定计划很容易,实行它却很难。

二、动词的-ing形式作表语

动词的-ing形式作表语的有两种不同的含义:

1、表示主语的内容是什么。

Her job is keeping the lecture hall as clean as possible.

她的工作是尽量使报告厅保持干净。

2、表示主语具有的特征。

The problem is quite puzzling.

这个问题很令人困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2/3727.html

分享给朋友:

“动词ing形式变化规则”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