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语文 > 作文 > 正文内容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有一束光照亮我

英才学习3个月前 (01-27)作文121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有一束光照亮我

有一束光照亮我

     人生路漫漫,有时寒风凛冽,有时大雨滂沱.可当春天降临,雨过天晴,那一束艳阳,总会不负期望,穿透层层黑暗,照亮、温暖着我们。--题记

"滴嗒,滴答....."雨水拍打在玻璃上,留下一串串的雨珠,灰蒙蒙的天空笼罩着大地,城市被笼罩在一片阴暗潮湿里,一切似乎有些压抑.我的目光投向了远处,投向了那远在北方的杭州方向。

那年暑假,舅舅带我去领略杭州的魅力,那天烟雨蒙蒙,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夏的世界.车子拐进镇公路,舅舅放慢车速.阴天,总有种失落的感觉,心情也随之下沉,只好眯上眼睛睡会。

一阵喇叭声把我惊醒,看向远处,一个人正使劲挥舞着旗子.我想:最近路上总有人私自收路费,唉怎么这么倒霉,让我们遇上了。

车子继续向前行驶着,那个人将我们拦了下来,隔着车窗仔细看着他--那是一个瘦小的老汉,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双眼深深的凹陷下去,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直往下滴.心想:唉,真是要钱不要命,年纪这么大了,不在家享福,非要出来贪这点小便宜。

舅舅拿出十元:"拿去吧,这么大的雨,不要再出来贪小便宜了."老人硬是愣了一下,"二十,这下够了吧!"舅舅再次拿出十块,提高音量。

这时,老人提高嗓门说:"我不是收过路费的,只是前面电线杆倒了,电工正在赶来的路上,我怕你们有危险,所以在这里提醒你们前面要绕路!"

"好!好!我们绕路!"舅舅瞬间脸红了.我的脸也红了,为之前的误会而感到羞耻.车子继续向前行驶,我探出窗外,再次看向老人心中只剩敬佩与感激,向老人挥手:"老爷爷谢谢您!您也要注意安全!".老人还是挥挥旗子,向我们说道:"路滑,注意安全!

那一刻,老人的背影瞬间高大起来。一个年老沧桑的老人,不顾着自己生命的安危,只为了他人没有危险,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精神啊!细雨继续笼罩着这座城市,只不过出现了一束无形光,透过细雨,透过肉体,照亮了我阴沉的心。

许久,雨停了,茂密的乌云也悻悻的散去,雨过天晴,那一缕带来光明的曙光挣脱了黑暗,照亮了整个城市,也照亮了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401/3891.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