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语文 > 作文 > 正文内容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前行中的那盏灯

英才学习3个月前 (01-30)作文104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 前行中的那盏灯


前行中那盏灯

     黑夜悄无声息地降临,夜与地平线的交接处晕染着鲜亮的光。月上檐角,几抹流云霓裳般轻绕,远处有星汉灿烂,灯火闪烁,照亮着我踽踽独行的前方。

那一抹昏黄是晨曦微露时的路灯,冬季的清晨分外寒冷,我却早已开始为上学做准备。那抹匆忙的身影总在厨房里忙碌着,豆浆的醇香自厨房蔓延开来,吸引着我的味蕾。母亲的背影总是显现着无法抑制的疲惫,白天操劳家务,晚上还要照顾我和年幼的第弟.而她每天都不会忘记为我磨上一杯热腾腾的豆浆,为我驱散冬日的寒气。

捧起碗,如壮士豪饮般咕噜咕噜几口一碗豆浆下肚,抹了抹嘴角,转身挥别母亲,看到她依旧站在路灯下,注视着我,风肆意地吹鼓了母亲的衣裳,扬起的长发被路灯投射出长长的影子,眼光波动,泛着阵阵涟漪,眉头紧蹙像是有些经受不住风寒似的,随即裹紧了衣服路灯照亮着黑色的天空,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在风雪的裹挟中我逆风而行,蓦然回首,才发现母亲早已站成一尊雕塑。

那一段闪烁是繁华落尽时的霓虹,缺乏锻炼的我,八百米跑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母亲为了这件事操碎了心,总是在耳边再三叮嘱我要多加锻炼,懒情的我却总是忽略,索性她就陪我一起夜跑.母亲的身体也不是很强壮但沿着河边的四千米距离她却总能坚持下来。

在申桥的桥面上,红色的霓虹灯彻夜亮着母亲红润的脸庞就在闪烁中愈加通红。她气喘吁吁地向前拖着步伐,一边鼓励着濒临放弃的我,她的辛苦我怎么会不知晓呢?母亲有低血压,每次陪我跑完后,她都会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脸色煞白.霓虹灯照亮着繁华的都市,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悄悄的温暖着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那一点光辉是我归家时的引领.愈发紧张的学习生活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每次回家时的天空都已被黑暗侵蚀,静谧的居民区往往无人喧闹。当我走到家里的楼下时,昏黄的灯光突兀地亮着,厨房里传来炒菜的滋啦声.这时,我的心里总是暖洋洋的.白天学习的劳累与疲惫被家的温暖与幸福填充着。

     母亲为我开门,围裙还未脱去,笑得温柔脱口而出的:"回来了!"是那么让人舒心。母亲亲我的脸频,透过母亲的发丝,那屋子里的灯光是那么耀眼,泛着层层光晕,模糊了我眼前的景象,让我微湿眼眶。那一点昏黄突然间进我的心间,照亮了我前行的路,留下不可湮灭的烙印。

长路漫漫,风雪载途,母亲点燃了一盏名为亲情的长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401/390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