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语文 > 作文 > 正文内容

优秀作文:真情

英才学习1个月前 (03-25)作文70

优秀作文:真情

真    情

      一个女孩,站在街角那儿,静静地望着来往的出租车,静静地望着一个个快乐的家庭从身旁擦肩而过。女孩心里越发地酸,她总在想爸妈何时才能带自己出去玩呀!爸爸辛苦地开车,妈妈辛苦地打工,没有假日。女孩想:世界为什么这样不公平?为什么别人的爸妈能那样潇洒,舞厅、商场、公园….

      随着女孩渐渐长大,爸爸、妈妈、生活中的一切让女孩明白了幸福的另一层含义。

      夏日的一个午后,女孩主动坐进了父亲的出租车里。她要体验一下车内的生活。刚刚弯腰,手便触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那是一块刚咬了几口的干干的烧饼。这就是父亲的午餐?女孩不忍心这样去想,她缩回了手,迅速地坐下。她也不愿去问父亲。女孩有一点想不通:十几万买车的债务对父亲来说压力一定不小,可父亲对女孩、对家庭始终都是微笑,是不是大人们都常常用微笑来掩盖痛苦呢?

      街道上行人寥寥,那令人窒息的闷热笼罩一切,尤其罩在这辆红色的出租车上。开始,车内的女孩还挺新奇,东看看,西瞧瞧,对于很少出门的女孩来说可谓到了新奇的世界。可是,在这万物难以忍受的季节里,女孩很快便感到头晕、寡味。身旁干燥的街道上除了一辆辆车子疾驰而过或一辆辆车子被甩在车后,除了透过玻璃的炫目的阳光,其余什么也没有。出租车等待着停下,女孩盼望着路边有一人挥手叫车。女孩为父亲而盼望,为父亲在心中祈祷,因为她再一次瞥见了那剩下的半块烧饼。她不忍地望了一眼爸爸,晒黑了的脸上淌着一颗颗在阳光照射下晶莹的汗珠,眼望着前方,没有一刻的放松,双手紧握方向盘。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保持着这样长时间的警惕,可换来了什么?付出就一定有回报,真的是这样吗?女孩忍不住了:“爸爸,歇会儿吧,天这样热,行人又这么少。”父亲望着女孩笑了笑:“坚持不住了?”“不!我只是觉得……”“其实,你想想,开车就意味着有希望,不开就连希望也没有。

      是呀,女孩想,希望支撑着爸爸,相信希望会出现便是爸爸的信念,而支撑爸爸信念的便是那个“家”。一时间,女孩很感动,她感觉很幸福,幸福在女孩的心里已不再是简单的舒适,而是一种追求,一种向往,一种在辛勤地寻觅希望中才能体味到的感觉。

      尽管此刻街道上依然行人寥寥,烈日暴晒,但坐在父亲右边的女孩已沐浴在幸福中。

      从那之后,女孩变了,尽管街角那儿,仍旧静静地站着她,但她的心情是平静的,是打破了“不平衡的嫉妒”的宁静。

      于是,女孩每天早早地起床,奔向奶站取回牛奶,每晚总守着,等着那咚咚的脚步,为父亲打开晚归的门……

      父亲的力量,家庭的力量鼓舞着女孩,女孩渐渐长大,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这个小小的“家”。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403/3998.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