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dress、 wear、put on、have on、in的用法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7)语法717

dress、 wear、put on、have on、in的用法区别

dress, wear, put on, have on, in 都含有“穿、戴”之意,但用法不同。  

1.in是介词,后接表示衣服或颜色的词,着重于服装的款式或颜色。它所构成的短语只能作表语或定语。例如: 


This is a picture of a young man in a black coat. 这是一张穿着黑色外套的年轻人的照片。

这里in a black coat是young man的定语。 

He is in a black nylon jacket today. 今天他穿着黑色尼龙夹克。 

In a black nylon jacket在这个句子里作表语。 

2.put on  “穿上、戴上”,强调“穿”“戴”的动作,后接衣服、鞋帽等。例如:

 I want you to put on this coat and this hat. 我要你穿这件外套,戴这顶帽子。 

Put on your heavy winter coat if you are going out. 如果你要出去,穿上你的厚冬衣。 

3.wear “穿着;戴着”,表示状态,宾语可以是衣帽,也可以是饰物、奖章等。例如: 

You’d better wear blue or black pants with blown shoes. 穿棕色鞋子的时候, 最好要穿蓝色或黑色裤子。 

Why does he often wear dark sunglasses? 他为什么经常戴着深色的太阳镜? 

4.dress的宾语通常是人,意思是“给……穿衣服”。dress oneself 或 get dressed表示给自己穿衣服。例如:

My son is now able to dress himself. 我儿子现在自己会穿衣服了。 

It’s time to wake up and get dressed! 该起床穿衣服了。 

be dressed in 的意思是“穿着”,表示状态。 She is dressed in a fur coat. 她穿着毛皮大衣。 

5.dress up的意思是“盛装打扮、乔装打扮”。 

I’d like you to dress up for my birthday party tonight. 今晚我希望你为我的生日派对打扮打扮。 

Young kids often dress up and have fun at Halloween. 万圣节前夜,小孩子通常都乔装打扮,玩得很开心。 

6.have on的意思是“穿着,戴着”,例如: 

If you're wearing black pants you should have on black shoes and a black belt. 如果你穿着黑色长裤的话,你应该要穿黑色的鞋子,配黑色的皮带。 

I’ll have on black pants and a gray shirt tomorrow. 明天我会穿一条黑色的长裤和一件灰色的衬衫。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250.html

分享给朋友:

“dress、 wear、put on、have on、in的用法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