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do的现在分词和过去式怎么写?具体用法是什么?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9)语法508

do的现在分词和过去式怎么写?具体用法是什么?

do是一个英文单词,读音是 [duː , də , də] ,具有多种词性和词义。构成疑问句和否定句。代替动词。 用于加强语气。有 做、干、进行、表现,的确 等意思。

现在分词:doing。

过去式:did。

do基本含义

v.做,干,办(某事); (以某种方式)做; 行动; 表现; (问询或谈论时用)进展,进行;

aux.用于实义动词前构成否定句和疑问句; 构成附加疑问句; 代替实义动词以避免重复;

n.社交聚会; 社交活动;

n.(口语)事件; (主英国口语)诈骗; (主英国、新西兰口语)宴会; (口语)必须做到的事情;

[例句]Do it yourself ─ I don't have time.

你自己做吧——我没时间。

第三人称单数:does

复数:dos

现在分词:doing

过去式:did

过去分词:done

do的用法

(1)do用来构成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的疑问或否定式,其后要跟动词原型。在问句中,do在语法上是需要的,但习惯上可以省略(有时含主语),特别在口语中。

(2)当句中有never、seldom、hardly、scarcely、little等否定副词时,可将这类副词移至句首以加强语气,且将其置于do前表示强调,此时为倒装结构的一种。

(3)句中有动词have时,是否用do英美语不同,美式英语倾向于用do。

(4)在否定疑问中,若采用do not的缩略式,don't位于主语之前;若采用非缩略式,not则位于主语之后。

(5)do用于祈使句中表示命令、邀请、劝告或说明时要重读。

(6)do还可以用作替代动词,使语言精练。do so用来表达同一主语前面已做的或已提到的动作,动词所涉及的宾语和状语也可以用do it或do that代替;do that比do it语气强些,it在句中不重读,但that要重读;在表示心理、情感或无意识行为的状态动词(如drink、like、fail等)时一般不用do so。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27.html

分享给朋友:

“do的现在分词和过去式怎么写?具体用法是什么?”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