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26)语法528

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一、什么时候用一般过去时?
1.表示过去发生已结束的动作
He enjoyed the basketball game yesterday.昨天,他很享受那场篮球比赛。
[enjoyed是动词的一般过去时态]
She saw me just now. 她刚才看见我了。
I visited him two days ago. 我两天前去拜访过他。


2.表示过去发生已结束的状态
I was a teacher last year.去年的时候我是个老师。
It was very cold two weeks ago.
 两星期前很冷。
Ted was ill yesterday.
Ted昨天生病了。

3.只要确定是过去已结束的事情,不管有无时间状语,都用一般过去时
常用时间状语:yesterday昨天,just now刚才,
时间+ago多久以前(three days ago三天前),
last+时间 上个…(last week上周)

Peter died last year. 皮特去年去世了。
She left two months ago.两个月前她离开了。

She bought the bike in New York. 在纽约买的这辆自行车。
John gave me this book. 约翰给我这本书。

二、动词如何变化?
1.主语 + was/were+…
主语单数:用was
主语复数意义:用were

She was at home yesterday.她昨天在家里。
They were very happy.他们非常开心。

2.主语 +动词过去式(V-ed, V-d)+…
Andy borrowed the book from the library yesterday.Andy昨天从图书馆借了这本书。
My mother flied to Shanghai last month.我的妈妈上个月搭飞机去上海了。

【例题】
They_______ in the factory last year.
A.work   B. works   C. worked  D. is working
[解析]:
此句意为“去年他们在工厂工作。” 表示过去发生已结束的动作,用一般过去时。所以选C。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426.html

标签: 一般过去时
分享给朋友:

“一般过去时的用法”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