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连词前面后面要不要加逗号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28)语法721

连词前面后面要不要加逗号

一、并列连词前后是否用逗号

并列连词:for因为 and和 nor也不 but但是 or或者 yet然而 so所以

1.并列连词在连接两个独立的句子时,前面常加逗号,后面常无逗号

My mother likes apples, but my father likes pears.

(but在连接两个独立的句子时,前面常有逗号,后面常无逗号)

I gave her some money, and she used it to buy some books.

(and在连接两个独立句子时,前面常有逗号,后面无)

但若and后面有插入语时,可用逗号隔开

I threw the ball, and, running quickly, the dog chased it.

(and后面有插入语running quickly,此时用逗号隔开。) 


2.并列连词若连接的不是两个独立的句子,此时前后都不加逗号

The actor walked and talked in a funny way.

(and连接的不是两个独立的句子,此时前后都不加逗号,因为walked and talked是联合起来一起作the actor的谓语,不可分割)


3.在列举一系列的同等成分(三项或以上)时,并列前面常用逗号隔开

 He put rice, water, and chicken into the pot.

(在列举三项ricewaterchicken时,and在连接最后一项时,前面用了逗号。)

  

二、从属连词前后是否用逗号

从属连词用于引导从句,常见的有:

连词although、though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连词if、unless引导条件状语从句;

连词because、as、sinc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连词when、while、before、after、until、since、as soon as等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由于从属连词将从句与主句连接起来,从句不可独立,是依附于主句,因此:

1.从属连词引导的从句在主句前时,从句后要用逗号;

2.当从句在主句后时,通常无逗号;

3.从属连词前后都无逗号。

Because the rain wouldn’t let up, John had to come inside.

因为雨下个不停,约翰不得已进来。

(because引导的从句在主句前,要用逗号隔开。)

We were late for school because we missed the bus.

(because引导的从句“because we missed the bus”在主句后面,此时不用逗号)

以上两个句中because前后都无逗号。

所以,连词前面后面要不要加逗号,要依据情况而定。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476.html

分享给朋友:

“连词前面后面要不要加逗号” 的相关文章

walk home、go home区别3年前 (2021-10-04)
m前面用a还是an3年前 (2021-10-13)
动词复数形式3年前 (2021-10-24)
一般过去时的用法3年前 (2021-10-26)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