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be ready to和be ready for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4)语法433

be ready to指随时可(乐意做某事),后面跟动词原型;be ready for指为...做好准备,后面跟名词。I am ready to help you.我随时可帮助你(乐意)


be ready to和be ready for的区别

一、使用场合不同

1.be ready to do sth

解析:to do动词不定式,为非谓语动词。在英语语法中,动词不定式是指动词中的一种不带词形变化从而不指示人称、数量、时态的一种形式。它之所以被称做不定式,是因为动词不被限定,或者说不被词形变化所局限。不定式属于非谓语动词形式。

2.be ready for sth

解析:for往往含有“向前方的目标运动”的意思。

二、含义不同

1.be ready to do sth

释义:准备做某事。

2.be ready for sth

释义:为某事而准备好。

三、用法不同

1.be ready to do sth

用法:指随时可(乐意做某事) 后面跟动词原型。

例句:He may now be ready to sanction the use of force

译文:他现在可能打算批准使用武力。

2.be ready for sth

用法:指为...做好准备,后面跟名词。

例句:I think he may be ready for a sleep soon.

译文:我想他也许很快就要睡一觉了。

ready的用法

ready可以用作形容词

ready在句中多用作表语,基本意思是“准备”,指某人做某事之前已有所准备; 也可作“乐意的,情愿的”解,指人决心做某事,愿意并急欲采取行动; ready也可作“可能做某事的”解; 还可作“迅速的,立即的”解,此时可用作定语。

ready在句中用作表语时其后可接动词不定式(不接动名词),也可接介词短语。

too ready to- v 不含否定意义,而含肯定意义,即“易于…的”“太…以至于”。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02.html

分享给朋友:

“be ready to和be ready for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