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keep doing和keep on doing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4)语法447

keep on doing和keep doing的意思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keep on doing指开始做某事,在做的过程中停歇一段时间,然后再接着做。keep doing指从开始做某事,中间不停一直做到最后。


keep doing和keep on doing的不同

keep on doing sth表示动作的反复,强调动作与动作之间有间隔。

例如:They kept on asking me the same question.他们反复问我同样的问题。

该句中的keep on doing sth意为“反复做某事”。“问同样的问题”,并不是一直问问题没有停下,而是“我”没有回答,所以问了间隔性的再问,强调的是动作的反复性。

keep doing sth强调状态的继续,常与表示延续性动作的动词和静止状态的动词连用。

例如:The boy kept standing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这个男孩一直站在教室前面。

该句中的keep doing sth意为“一直做某事”,强调的是动作的不间断性。这个男孩是一直站在教室前面的,stand“站立”是一个延续性动词,可以与keep doing sth连用。

keep on doing接以形容词、副词、as短语、现在分词(短语)、过去分词(短语)等充当宾语补足语的复合宾语,但不可接含动词不定式的复合宾语。

keep doing接介词from,再接名词或动名词,表示“使自己不做某事”,主要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爱好,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06.html

分享给朋友:

“keep doing和keep on doing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