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hardly和hardly ever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23)语法380

hardly只是一般的否定副词,其意为almost not,barely,scarcely。hardly ever其实是表示一种否定的频度,相当于rarely,seldom,almost never等。


hardly和hardly ever的区别

一、表达意思不同

1、hardly:几乎不,简直不;刚刚

2、hardly ever:几乎不;几乎从来不

二、用途不同

1、hardly:hardly可以用于表频率外的一切表示“几乎不、几乎没有”的否定句,意义上等于否定词no或not。

2、hardly ever:hardly ever只用于频率方面“几乎不做某事、做某事频率很小”,相当于一个频率副词。

三、词性不同

1、hardly:hardly只是一般的否定副词,其意为almost not、barely、scarcely。

2、hardly ever:hardly ever其实是表示一种否定的频度,相当于rarely、seldom、almost、never等。

hardly的用法

hardly可以用作副词

hardly是具有否定意义的副词,基本意思是“几乎不,几乎没有,很少”。修饰表示能力的词,可表示事实上不可能,暗示“困难”之意。

hardly常修饰动态动词或系表结构,位于实义动词之前,系动词、情态动词、第一个助动词之后。hardly也可修饰名词、代词、形容词。hardly位于句首时,句子须借助助动词构成倒装语序。

hardly本身含有否定意味,句中不可再使用其他否定词,用于反意疑问句时,附加问句需用肯定式。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38.html

分享给朋友:

“hardly和hardly ever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real与true的区别?3年前 (2021-10-10)
感叹句how a的用法3年前 (2021-10-28)
however和but的区别3年前 (2021-10-28)
amazing的用法3年前 (2021-10-28)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