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except for与except和besides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2-09)语法258

except for与except和besides的用法不同。besides表示一种累加的关系,表示除了什么之外,还有……,besides后面的名词和代词之类的是包括在内。except/except for表示的都是一种排除关系,表示除了什么之外,不再有……,它们后面的名词和代词是排除在外地不包括在内的,但是也有区别。except主要用来谈论同类的人或物,except for可以用来谈论不同类的事物,很少用来谈论人。


except的用法

except用作及物动词时的基本意思是“把…除外”。引申可指“免除”,一般接人作宾语,且通常用于否定结构。

except与介词to或against连用,意为“反对…”;与介词for连用表示“不包括在…之内”。

except用作介词可表示“除…之外”,通常指所排除的事物不在所述范围之内,后面可接名词或代词。

except可接反身代词、副词、介词短语或状语从句,也可接(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基数词,还可接that或wh-从句。

except用作连词表示除非,除了…之外,若不是。

except for的用法

except for...是"除了因为……;要不是……;除去……一点外"的意思,表示"对一个人或事物,先做一个整体评价,然后再就局部提出一点看法"。即一部分被肯定,另一部分被否定,这就是所谓的"排除否定式"。其判别标志是:除去的与保留的"不是同类项"。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2/2619.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