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化学 > 化学常识 > 正文内容

双氧水是不是过氧化氢?

英才学习10个月前 (07-05)化学常识283

双氧水是不是过氧化氢?

一、双氧水是不是过氧化氢?

双氧水是指过氧化氢,双氧水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双氧水是一种强氧化剂,可用于皮肤伤口的消毒,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皮肤接触双氧水,很容易造成皮肤变白,双氧水必须避光、密封并在室温下储存,双氧水一般会腐蚀金属,所以不能碰,也不能口服。


二、双氧水有哪些作用?

1.双氧水消毒剂主要用于伤口消毒。

尤其适用于异物较多、组织坏死或有脓性分泌物的伤口,可以先用双氧水清洗消毒,再涂消炎药膏,坚持每日消毒换药,不要过度弯曲和拉伸肘关节,以免关节肿胀。


2.双氧水的用途医用、军用和工业用。

日常消毒用的是医用双氧水,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致病酵母菌等,一般用于物体表面消毒。

双氧水具有氧化作用和过氧化氢漂白机理,但医用双氧水的浓度等于或低于3%。抹到创面会有烧灼感,表面氧化成白色,出现气泡。需用清水洗净,3-5分钟后即可恢复原有肤色。


3.双氧水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非常适合炎症或伤口清洗,如中耳炎或局部伤口感染时,可用双氧水冲洗消毒灭菌,此外如果患有口腔炎或扁桃体炎,可以选择用双氧水漱口,有助于消除炎症,建议每次漱口持续一分钟左右。

如果身上有伤口,可以使用双氧水进行消毒,要注意保持伤口清洁,如果出现化脓性感染,可以去专业医院进行换药清创。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7/2919.html

分享给朋友:
返回列表

没有更早的文章了...

下一篇:二氧化碳的物理和化学属性

“双氧水是不是过氧化氢?”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