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正文内容

初中英语:冠词的分类、用法

英才学习9个月前 (08-09)英语236

冠词

定义:冠词置于名词之前,对名词起限定作用、说明名词所指的人或物。冠词依附于名词而产生功能,不能离开名词而单独存在。


分类:


英语冠词(一共三个单词 the,a,an)有三种,分两类〖泛指和特指〗


①定冠词( definite article)-the;②不定冠词( indefinite article)→a,an;③零冠词


①定冠词the:表特指,与指示代词this,that同源,有“那(这)个”的意思,是“特指”,基本含义是“这个,那个”,用于专指同类中的某一人或物或专指某一类人或物。


②不定冠词a (an):表泛指,与数词one 同源,是“一个”的意思,用于指某类人或物中的任何一个或某一个。


③零冠词:是指名词前一种无形的冠词,即不用冠词的场合


定冠词the表特指:是指上文已提到的人或事物、被限制性修饰语所修饰、被限定意义的人或事物、或指说话者双方心目中所默认的特指的人或事物。发音:the在辅音前读作[ðə],在元音前读作[ðɪː]


用法:


1.表示独一无二的或被认为是唯一东西的名词前,如:the sun,the sky,the moon,the earth


2.表示特指的人或物的名词前(特指双方都明白的人或物)”那个”


Take the medicine.把药吃了 (这个药是医生和你都知道的)


3.第二次提到的人或物的名词前(上文提到过的人或事:


He bought a house. I’ve been to the house. 他买了个房子,我去过“那个”房子


4.用在有其他短语修饰限定的名词前


The key (to the door) is lost (特指是那个门的“那个”钥匙)


5.形容词、副词的最高级前和序数词前


6.当only same following last next right wrong等修饰名词时,前面也需用定冠词


如:he is the only boy in the room 他是教室里唯一的男孩,you can do it in the same way


7.用在乐器前,如:play the piano


8.单数名词前需要加the 表示名词的属类、一类事物,如:the apple(苹果类)


9.复数名词前加the 表示整个群体,如:the men (人类)the fish(鱼类)


10.用在专有名词前: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


11.用在姓氏的复数名词之前,表示一家人:the Greens格林一家人 (或格林夫妇)


12.用在方位词前表示整个方位区域,如:the south(南方)


13.The+形容词比较级+the+形容词比较级中


14.固定搭配:all the time  by the time at the moment等


注:1. 当名词前有物主代词指示代词疑问代词不定代词和数词等限定词时,前面不用冠词


2. 运动和游戏的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


3. 表示语言、学科的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如:speak Chinese study math


有无定冠词的区别:


1.go to school上学(是学生) go to the school到学校去(不一定是学生)


2.go to bed就寝,上床睡觉 go to the bed向床边走去(不一定是去睡觉)


3.in hospital因病住院 in the hospital在医院里(不一定是病人)


4.at table吃饭 at the table在桌子旁边


5.at school在上学 at the school在学校里


6.in class在上课 in the class在班级里


7.in future今后 in the future将来


8.in front of在(……外部的)前面 in the front of在(……内部的)前面


9.next year明年 the next year第二年


10.by sea乘船 by the sea在海边


11.in bed(睡、病、躺)在床上 in the bed(某物)在床上


12.on earth究竟 on the earth在地球上


13.out of question毫无疑问 out of the question完全不可能,办不到


14.in case of万一,如果 in the case of就……来说,至于


15.Take place发生 take the place of Sb代替...的位置/职务


不定冠词a/an:泛指:是指首次提到的,不限定的人或事物。


表示“一”的概念,有两种形式:a和an。a用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an用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要特别注意,有些以元音字母开始的词,其发音是以辅音音素开始;而有些以辅音字母开头的词是以元音音素开头。


如:a book 一本书 a university 一所大学 an egg 一个蛋  an hour 一小时


用法:


1. 用单数名词前通常表示一类人或事物(以其中的一个代表一类),相当于“any+名词”。


如: A dog is our good friend。狗是我们的好朋友。


2. 用于叙述事第一次提到的某人或某物,起介绍作用。


如:There is a new clock on the table.桌子上有一面新的钟。


3.其他固定组合中:


如:a bit 一点儿 a little 一点儿a lot of许多  in a hurry匆忙地


go for a walk去散步 have a cold感冒   have a rest怵息一下  


冠词易混点

1.不定冠词a/an的区别


a用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an用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判断一个单词是元音开头,还是辅音开头,要根据其读音,而不是根据字母。


如:an honest boy,a useful book .There is an“f”in the word“five”.  不见元音不加an,不看字母看发音。


2.序数词前面用定冠词与不定冠词的区别。


“the+序数词”表示“第几……”;“a+序数词”表示“又一,再”。


如:The cake is delicious, and l would like a second one.蛋糕很好吃,我想再吃一块。


This is very difficult,but you can have a third try  这很难,但是你可以再试第三次


3.a number of,the number of


a number of意思是“许多”,相当于a lot of,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后面谓语动词也用复数


the number of意思是“…的数目(总数,看作一个整体)”,当它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A number of students like playing computer games.许多学生喜欢玩电脑游戏。


The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s about l ,500 in our school.我们学校学生的人数大约是1500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8/302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