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suspect和doubt区别

英才学习4个月前 (12-29)语法140

doubt和suspect的不同主要表现在怀疑的结果与后接从句两方面。怀疑的结果不同:doubt的意思是“疑为非”,suspect的意思是“疑为是”。


suspect和doubt区别有哪些

接that从句作宾语时含义不同Doubt意为无把握不相信,怀疑其无。

Suspect意为有存在或属实的想法相信,怀疑其有。

举例Idoubtthatsheisthecriminal.我不相信她是罪犯。

认为不见得Isuspectthatsheisthecriminal.我怀疑她是罪犯。认为有可能

doubt后可接whether或if从句但suspect则不能。

举例Idoubtwhetherhewillmarryher.我怀疑他是否会跟她结婚。

doubt可作不及物动词,用于doubtofsthsuspect用于suspectsthtobesuspectsbofdoingsth.

suspect和doubt固定搭配

suspect用法固定搭配:

suspect sb of doing sth,表示怀疑某人做了某事;

suspect sb to be,认为某人是。

suspect可作名词、形容词和动词,作为名词时,意为可疑对象、嫌疑分子;作为形容词时,意为靠不住的、可能有危险的;作为动词时,意为疑有、怀疑、感觉有问题。

doubt用法固定搭配:

doubt about something:对某事的怀疑

doubt if/whether:怀疑是否

beyond a doubt:毫无疑问

cast doubt on something:对某事表示怀疑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2/3692.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