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 little和a few的区别有哪些 具体怎么运用

英才学习3个月前 (01-17)语法149

a few的意思是“少数的…,几个…,一些…”,表示“虽然少,但还有”,强调“有”,表示肯定之意,两者之间的差别主要是主观上的,而不是实际数字上的差别。a little后者具有肯定意义,表示“一些,少许”。同样数量的东西,有时可说little,有时可说a little,全凭主观上的看法。


little的用法

little可以用作形容词

little用作形容词时表示“小的,幼小的,矮小的”,指由于因年龄小而身形娇小,含有感情色彩,意思是“小的可爱”“小的可怜”等意思。

little的比较级与最高级常用smaller, smallest,而较少用littler, littlest。

little可以用作代词

little用作代词时有否定意味,接近于nothing。

the little, a little或little of在句中用作定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little可与the连用,用如名词。

little可以用作副词

little用作副词和感官的动词连用并放在动词前,表示“毫不”“一点也不”。

当little用作副词置于句首时,句子采用倒装结构。

few的用法

few的用法1:few用作代词时,意思是“很少,几个”,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须用复数形式。

few的用法2:only few, so few相当于few,表示否定; some few相当于some,表示肯定。

few的用法例句:

1. I have tried to pack a good deal into a few words.

我尽量言简意赅。

2. The economy remains deep in recession with few signs of a pick-up.

经济仍深陷衰退之中,几乎没有好转的迹象。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401/385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