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what about 和 how about 有何不同?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10)语法555

what about 和 how about 有何不同?

一、how about 主要用于提出建议。例如:

案例一:

A:What shall we do today?今天去干嘛?

B:I dont know,how about going to the pub?我不知道,去酒吧怎么样?

可以看出how about 提出的是一个建议,一个主意。

既然是一个建议,你回答时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

案例二:

A: What do you want to have for dinner?晚上想吃什么?

B:I dont know,how about a chinese take away?我不知道,中餐外卖怎么样?

how about 引导的也是建议,回答这个建议时你可以要也可以不要。

在看看how about 后面所跟的句式

how about +动名词(ving) eg:How about going to the cenima?

how about +代词+不定式 eg: How about we go to the cinema?

how about +名词 eg: How about the cinema?

回答时要么同意要么拒绝,如:Yeh,ok,great或者I don't really fancy going to the cinema.

这三个例子都是一样的意思表示:去电影院怎么样?只是句式不同而已。

二、what about 主要用于提出异议,或谈论一个问题。例如

A:Let's have a house party tonight?我们今晚在家开派对吧?

 B:Yeah,but what about the neighbours?嗯,但是邻居怎么办。

在这里what about 提出的是异议,一个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果在家举行派对,由于噪音或者其他干扰,邻居可能会不爽。

回答what about 问题时就不能用同意 或者拒绝来回答,而是回答的比较广泛,如:

they will be ok ....

what about +名词/动名词(ving) eg: What about seeing your friends?/what about the dogs.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341.html

分享给朋友:

“what about 和 how about 有何不同?”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