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whynot后面加什么形式

英才学习2年前 (2022-10-18)语法369

why not后面加动词原形。Why not do sth你为什么不...。why not意思是为什么不好,why的意思是“为什么”,可用作疑问副词,也用作关系副词,还用作连接副词,可以引导名词从句。

whynot后面加什么形式

why not后面加动词原型,Why not do sth你为什么不……

如:Why not have some fish and rice?为什么不吃一些鱼和米饭呢?

why not意思是为什么不,why的意思是“为什么”,可用作疑问副词,也用作关系副词,还用作连接副词,可以引导名词从句。

why not的近义词是Why don't you do,其中why作为疑问副词,引导特殊疑问句或省略的特殊疑问句,表示疑问,意思是“为什么”,后面跟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意思是“为什么要…”,表示某一动作是不必要的或无意义的。

例句:Why don't you do it like you do it with mum?和妈妈在一起时,你不也这样干吗?

why not 在口语中的四种用法:

1、表示同意或赞成:好的;可以呀;为什么不可以呢。

May I go shopping with you? 我可以和你一起逛街吗?

Why not? 可以呀。

2、表示劝诱、建议或命令:……怎么样;为什么不……呢。

Why not ask me for help? 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

3、用来询问原因:为什么;为什么不……呢。

He isn’t going to see her off at the station. 他不准备去车站送她。

Why not? 为什么?

4、表示坚持自己的观点、态度或做法:为什么不呢。

Are you really going to reward them? 你真的要奖励他们吗?

Yes, why not? 是的,为什么不呢?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0/1751.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