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must和have to的区别

英才学习1年前 (2022-11-14)语法254

must与have to的强调重点不同,时态形式不同,非谓语形式不同,在否定式中意义不同。两者都表示“必须”,但must侧重于说话者的主观看法,认为有必要或有义务去做某事;have to则重于客观需要,含有“不得不”或“被迫”之意。


must和have to的不同

强调重点不同:must是强调说话者的要求;用have to强调的是客观实际的需要。

We must go at once.我们必须马上就走。

If I buy that car, I’ll have to borrow some money.如果我要买那辆汽车,我得借些钱。

所用时态不同:must 只有现在时一种形式(在宾语从句中可以表示过去),而 have to则有多种时态形式。如:He said she must go with me. 他说她必须同我一起去。除在宾语从句中表示过去可用 must 之外,其他表示过去的情况一般只用 had to。

非限定形式不同:have to可以有分词、动名词、不定式等形式,而must则没有这些形式。如:I hate to have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 我真不愿意早上非得起来不可。

动词搭配不同:根据语义的需要,have to可以与情态动词搭配使用,而must本身作为情态动词,显然不能这样用。

He may have to cancel the plan. 他可能需要打消这个计划。

否定式的意义不同:must 的否定式 mustn’t 意为“一定不要”“不允许”;而 have to 的否定式 don’t have to 意为“不必”(=needn’t)。比较:

You mustn’t tell him about it. 你一定不要告诉他这件事。(这可能是秘密)

You needn’t tell him about it. 你不必告诉他这件事。(他可能知道了)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爱好,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考生和其他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211/2500.html

分享给朋友:

“must和have to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Let sb. do sth.3年前 (2021-10-04)
want to be 用法3年前 (2021-10-05)
either or就近原则3年前 (2021-10-09)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