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by和through表示通过有什么区别

英才学习4个月前 (12-31)语法123

through意思:从…一端至另一端;穿过;贯穿;透过…看到;隔着…听到;自始至终;从头到尾。by意思:靠近;在…旁边;常置于表示被动的动词后,表示使为者;表示方式。


through和by作为通过的区别

through表示“通过”,大家都比较熟悉。比如go through the park(穿过/通过公园),push through the crowds(通过人群),在这里表示“通过”,则是真的是从地理方位上横穿过去。今天我们要讲的内容是“通过某方式”,使用的是“通过”的转义,通过某人或某媒介,通过某种行为的意思。

by表示“通过……方式”的用法

by一般在使用时,表示着“通过某手段或方法”的意思。

[例句]

I can keep in touch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by using WeChat.

通过使用微信我能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

[例句]

By reading, we can broaden our horizon.

通过阅读,我们可以扩大视野。

by和through的用法是什么

by的用法:表示“在…旁边”,比如by the fire(在炉火旁);用于被动语态,表示“被”的意思。比如It is planted by Tom. (这份计划是被汤姆设计的。);

表示“在…之前”,比如by Monday(周一之前);表示通过某种方式或手段,比如by sea(乘船);表示“通过…方式”,句式结构为by+doing,比如by learning(通过学习)。

through的用法:

一、through 作介词

1、用来暗指从某物的一个位置到另外一个位置,通常是某物的两端,意为“从…一端至另一端;穿过,贯穿”

2、用来给出方式或原因,意为“以,凭借;因为,由于”。

3、用来表示通过障碍、阶段或测试,意为“穿过,通过”。

二、through 作副词

1、意为”从一端到另一端;通过“,例如:Conductorsletelectricitythrough,butinsulatorsdon'tletthrough.导体让电流通过,而绝缘体则不让通过。

2、意为”自始至终;从头至尾“,例如:

Don't tell me how it ends─I haven't read it all the way through yet.

先别告诉我书的结尾,我还没有看完呢。

三、through 作形容词

1、用来表示线路或路线直通的,意为“直达的,直通的”,例如:The village lies on a busy through road.

那村庄坐落在一条繁忙的直达公路上。2、(使用)完成,结束;(关系)了结,断绝

Are you through with that newspaper?

你看完那份报纸了吗?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2/3715.html

分享给朋友:

“by和through表示通过有什么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