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不及物动词有被动语态吗

英才学习4个月前 (01-01)语法145

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纯的不及物动词是这样的,因为主动语态:主语+谓语(及物动词)+宾语。被动语态:宾语+be+动词的过去分词+主语。故,不及物动词无法加宾语,所以也没有被动语态。


不及物动词有没有被动语态

没有。

一.当不知道或没有必要指出动作的执行者时,经常使用于动语态,这时往往不用by短语。the door is opened(不知谁打开的)They have been poorly paid. 他们的工资太低。(没必要指出工资是谁付的)突出或强调动作的承受者,如果需要说出动作的执行者,则用by短语。

二.不及物动词词典里词后标有vi的就是不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后不能直接跟有动作的对象(即宾语)。若不及物动词后面需要跟宾语,必须先在其后添加上某个介词,比如说to, of,at后才可以跟上宾语。

三.由此可见使用被动语态需要承受者,而不及物动词后面没有宾语也就是承受者。所以就无法使用被动语态。

不及物动词的界定

在英语中按动词后可否直接跟宾语,可以把动词分成两种: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字典里词后标有vt. 的就是及物动词,字典里词后标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动词,而及物动词后能直接跟有动作的对象(即宾语)。

不及物动词以vi表示,字典里词后标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动词,字典里词后标有vt. 的就是及物动词。而及物动词后能直接跟有动作的对象(即宾语)若不及物动词后要跟宾语,必须先在其后添加上某个介词,如to,of,at后方可跟上宾语。具体每个动词后究竟加什么介词就得联系动词短语了。

所谓“及物”,“及”有“从后头跟上、达到、关联”等意,“及物”说明需要带“物”来完成一个动作,这个动作是有对象的,这个对象就是它后面要加的宾语,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宾语,一般后面可直接加宾语的动词,有被动形式;

而不及物动词是没有被动式的,它的动作没有对象,只是表示某种状态。不可直接加宾语,需加上介词,及物动词后面可直接加宾语,而不及物动词后面不可直接加宾语,一般要先加介词后再接宾语。实际上很多动词既是及物动词,又是不及物动词。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401/3743.html

分享给朋友:

“不及物动词有被动语态吗”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