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at night和in the evening的区别

英才学习3年前 (2021-10-09)语法826

at night和in the evening的区别

1、意思不同:

at night:在夜里; 夜间; 夜来;就是我们中文的夜晚,我们常说的晚上大概是天黑以后的时间。

in the evening:在晚上;是按我们常说的傍晚来理解,夕阳将下的时候。

2、所指时间不同:

evening是“傍晚、晚上”的意思,一般指从傍晚到晚上就寝之前的这段时间,大概是下午6点到晚上10点前。evening相对的morning。

night是“夜晚、夜里”,一般指从天黑到天明之前的这段时间,多指晚上10点以后。night相对的词是day。

3、用法不同:

at night的意思是 during any night,通常表泛指,在非正式文体中,可用复数名词不加介词来指反复进行的活动。

in the evening表示的在当天或者在某一天的晚上。


【案例】

一、at night例句:

1、It was late at night, and all was quiet in the village. 夜深了,村子里沉静下来。

2、The couple wed late at night in front of just nine guests 深夜这对情侣在仅有的9位宾客面前举行了婚礼。

3、Thieves broke into the manor at night. 小偷晚上闯进了庄园。

二、in the evening例句:

1、When I'm going out in the evening I use the bike if I can rather than the car.我晚上要外出的时候,我宁愿骑自行车而不是开车。

2、He calls me 20 times a day and needs me by his side in the evening他一天给我打了20次电话,晚上还要我陪在他身边。

3、Do you always watch TV in the evening?你晚上总看电视吗?


【扩展资料】

Good evening和Good ninght的区别

1、我们在晚上见面时候用的问候语是“Good evening"。它是指日落后至就寝前人们见面时的问候语。也是人们在晚上见面时较正式的问候语。"Good evening"的回答同样是”Good evening“。

2、”Good ninght“是就寝时使用的问候语。同学们,当你们睡觉前想要和爸爸妈妈说晚安的时候,就可以 使用”Good ninght“。爸爸妈妈同样也会用”Good ninght“来回应你们。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110/252.html

分享给朋友:

“at night和in the evening的区别”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