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which后面跟单数还是复数

英才学习4个月前 (12-30)语法135

which后面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which后面加可数名词的单数和复数都可以。若which是疑问句的主语,后面应该用动词的单数第三人称形式,若which在从句中做关系代词,后接动词形式与先行词一致。

which的用法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介词后做宾语。

1、which在问句中作为疑问代词,在名词从句中作为连接代词用。关系代词that 和which 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和宾语,放在先行词和定语从句之间,起联系作用,如果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不是指主句内容,而是指具体的人、时间、地点,则不用which。

2、Which指代这件事,what指代内容,what可以引导名词性从句,在从句中可做主语、宾语、表语。which是关系代词,引导定语从句,在从句中可充当主语、宾语、表语。当用作定语修饰其后接名词时,只用which和what,which和what的区别是:前者用于选择范围较小或较明确的场合,后者用于选择范围较大或不明确的场合。

3、修饰某一句中的名词或代词的从句称为定语从句,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后面。which用于指物,在句中作主语或宾语,作主语不可省略,作宾语可省略。who,whom用于指人,who用作主语,whom用作宾语。在口语中,有时可用who代替whom,也可省略。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2/3696.html

分享给朋友:

“which后面跟单数还是复数”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