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语法 > 正文内容

need是情态动词吗

英才学习4个月前 (12-30)语法112

need既可以用作情态动词也可以用作实义动词,意思是需要,有必要。need用作情态动词时,后接动词原形,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没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肯定回答用must,否定回答用needn't或don't have to。

need的用法

1.need用作情态动词

need用作情态动词时,后接动词原形,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没有人称,数和时态的变化。肯定回答用must,否定回答用needn't或don't have to。

You needn't hurry. We have plenty of time.你不必着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Need I go with you tomorrow?我明天需要和你一起去吗?

--Yes, you must. 是的,你必须去。

--No, you needn't/ you don't have to.不,你不必去。

2.need用作实义动词

①need用作实义动词时,后接带to的不定式,有人称和数的变化,疑问式,否定式需要助动词do构成。

He needs to look after his son everyday.他每天都需要照顾他的儿子。

He was too sleepy, so he needed to get some sleep.他太困了,所以他需要睡会儿觉。

Do I need to stay here to help you?需要我留下来帮你吗?

You don't need to leave yet, do you?你不必现在就走吧?

②need用作实义动词,后接名词,代词,动名词等。

I really need your help.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The flowers need watering/to be watered.这些花需要浇水。

重点提示:一般来说,当主语为物时,need后跟doing或to be done,表达的含义相同。

③needn't have done 本没有必要做某事(暗含有本来没有必要做某事,但实际上做了)

You needn't have come so early, for the meeting will be two hours later.你本来不必来得这么早,因为会议将在两小时后举行。

need常用短语搭配

in need 在危难中;在穷困中的

need for 对……的需要;需要……

in need of 需要…时

no need 不需要;不必了

need to do 需要做…

urgent need 迫切需要

need help 需要帮助

actual need 实际需要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2/3702.html

分享给朋友:

“need是情态动词吗” 的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