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初中数学 > > 正文内容

初中模型:定弦定角隐圆模型

英才学习7个月前 (10-15)446

初中模型:定弦定角隐圆模型


一、隐圆必备基础知识点

1)圆外一点到圆心距离最值问题

2)圆上点到弦的最大距离

3)圆内接三角形(定弦),等腰三角形时,面积最大

1111.jpg


具体隐圆最值问题可以查看后面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5/2855.html


二、定弦定角口诀

定弦定角口诀:直角所对的线段(弦)为直径,线段的中点为圆心;或者一条线段的中点可看成圆心;两个等角对同一条线段,就可以看成是同一条弦所对的圆周角。

定弦定角是半径相等的圆内,长度相等的弦所对应的圆心角相等,与圆心同旁的圆周角相等,与圆心易侧的圆周角相等。有一个定弦,一个主动点,一个从动点,定弦所对的张角固定不变。图形中一般求一个从动点到一个定点线段长度最值问题,一般涉及定弦定角最值问题。


角的大小与边的长短没有关系;角的大小决定于角的两条边张开的程度,张开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张开的越小,角则越小。在动态定义中,取决于旋转的方向与角度。


三、相关例题

1.
333.jpg

2.
444.jpg

3.
555.jpg

4.
666.jpg

5.
6666.jpg
6.
1.jpg

7.

2.jpg

8.

3.jpg

9

4.jpg

10-11.

333.jpg

111.jpg




具体隐圆最值问题可以查看后面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05/2855.html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特别声明:

本站属于公益性网站,纯粹个人原因(陪孩子学习便于查询和教授),网站部分内容收集于网络,仅供学生和老师参考、交流使用,请勿用作其他商业收费用途

如果网站内容能给你带来提升,那便是我经营此网站的初衷。网站相关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提出,我在此谢谢!

本站尊重原创并对原创者的文章表示肯定和感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针对本站原创内容,本站也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s://yc8.com.cn/wenzhang/202310/3263.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